書名:心靈地圖       作者:之平

「或許,每個人自誕生的那一日起,都隨之帶來一份空白的心靈地圖,在這內容只有當事人明白的圖裡,清楚記載著一套個人對世界.對自我的看法與記憶的點滴刻痕」

這句話大概就足以明瞭每個人的一生將是豐富.多采多姿的,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枝畫筆.每天都有一項作業,就是繪製自己的心靈地圖,無論它是皎潔明亮的還是黯然無光的,至少我們就像寫日記一般,每天紀錄各項趣事.捕捉每個鏡頭。

 

生活就是一種曼妙的藝術,專注於品味生活的每一個時刻,冬天裡的一碗湯麵溫暖了冬季氣候,增添了生活裡的品味,在美術館欣賞到的蠟像和一個陌生人的莞爾一笑相比似乎略顯遜色,真實生活中的人情才是真正具有美感的藝術作,社會上有許多的悲歡離合和感動,這些卻也值得成為彩繪心靈的顏料,每次汽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,我總喜歡觀看公路旁的景觀,雖然它不是名勝地,但卻因為它的碩大之美吸引了我,眾多的建族聚集,就活像是棋子擺在棋盤上一般整齊;西下的夕陽紅的像蛋黃酥裡的蛋黃,真是美極了。

 

看了這本書之後,讓我開始省思我每天走過的心靈地圖有了我多少的足跡和記憶,書中有句話在我心中帶來了些迴響「沿途的風景會越發的越清晰,一種不曾有的知曉自動的徐徐來到心中,風景與風景之間並沒有多大的差異,差異是在看風景的人」我想這大概是一個人成長後,心智對事物體會深度的不同,這也代表了人生路途走的越長,接收到的美好也隨之增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琪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k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